苍翠年华

关于《Ashes of time》人物的一点阅读感受——繁星漫天

拖了几个月……终于趁着运动会的时候写完了,阿漓别介意QAQ @苏小漓么么哒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叶修惯于隐藏自己的情绪、自己的病痛,只有一个人时才露出寂寞与茫然,他表面平静淡然,实则重义长情。坚持自己的原则,从未改变。
        离去早有预兆,仍猝不及防。大厦将倾,根基一点点朽坏。
        苦难终会结束,生活还要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对叶秋,明明是双生子,却像长兄对幼弟。那毫不犹豫的一推,那佝偻着的拥抱,无不让人动容。
         叶秋对叶修,有着钦佩、羡慕,还有最初的隐隐嫉妒。人之常情,却带来无尽的后悔。在被叶修从车前推开的时候,那些小小的负面情绪就敌不过血缘亲情的维系而消失。记忆因恐惧而支离破碎,可事实却不会有半分改变。他或许有过自卑,想要逃避,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个家。懊悔与痛苦使他抑郁,用军旅生活来填充、麻痹内心,用信仰掩盖执拗。但最终发现,每个人都是这个家中,不可缺少的一份子,皆因血浓于水的亲情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认为苏沐秋是真正的天才,沐秋也认为他是云间投下的阳光。一一道来的沐秋的经历,真实又心酸。在生活中沉浮挣扎的他,灵魂深处还依旧存留着风骨,平和又充满希望。在叶修的帮忙之下,这些品质重新变得鲜活。两人几乎完全相反的人生轨迹在十五岁那年重合,一同向着名为荣耀的未来蜿蜒而去。游戏让沐秋充分挖掘了才华,也提供给他生活所需。所以尽管他对于荣耀有着求生的目的,热爱却并未因此而减少一分。他们是挚友,如此相似,都拥有着远超常人的天赋,都是用一己之力对抗宿命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幼年的重大变故,若是没有足够的呵护慰藉,常常会催生负面情绪,不时缠绕心灵。但沐秋从未让那些绊住自己的脚步。他相信美好,相信希望。罗曼·罗兰说:“这世间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,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沐秋和叶修的时光,我在看的时候是倒着数的。“那些无微不至的照顾、柔软滚烫的感觉”,越是美好,回忆起来就越痛。所有人都期待着神枪与战法在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,孰料飞来横祸,让这一切化为泡影,连句告别都来不及。对于沐秋印象最深的就是终章里“仿佛另有一个灵魂,气吞日月,永不服输。”依稀看到他张扬坚定的样子,仍旧是那个说出“只不过是从头再来”的少年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平和温柔,是最打动人的地方。少年意气风发,希望永不泯灭。就算光源冷寂,生命衰败,依然有微光无声燃烧,静谧又温暖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车祸仿佛是叶修生命中的劫,曾经夺去了他的健康,后来又带走了他的挚友。“不怨天,不尤人,下学而上达。 ”他从不怨天尤人,可命运如此不公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很多人,都经历过或大或小的苦难灾祸。生命脆弱,但也顽强,我们要做的,是跨过一道道难关,骄傲地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叶秋是嫉妒过沐橙、嫉妒过苏家兄妹的。明明是自己的哥哥,却在千里之外照顾她十多年,独自一人,无怨无悔。
        曾经被两位兄长无微不至照顾着的小姑娘长大了,现在反过来为他分忧了。为了他放弃学业,接受数不清的商业安排,也敢于威胁逼迫他的人。虽然因一次失误就被冠上“花瓶”的称号,她也不在意,只是默默地支援着队伍,强势又稳定。

       荣耀路上并肩的对手与朋友,他们都是为了他能好,尽管明里暗里表示,却不曾有过违逆他心意的举动。
       从月明星稀到繁星满天,选手更迭,荣耀永恒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是因自己的喜好还是怎的,总觉得对于喻队的描写相比要多些。或许是因为他天生存憾,比其他大神要付出更多的努力。
       蓝雨队长没有常见的少年恣意,荣耀之路仍由一叶之秋领着踏上。这也从侧面印证,斗神在荣耀中的痕迹有多深,又有多不可替代。
       他的倔强,像从前的叶修和叶秋。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独自研究、训练,一点点沉积成深不可测。突破不了天生的桎梏,那就把其他方面做到最好。少年意气难得窥见,永远淡然沉稳的蓝雨队长,不卑不亢,厚积薄发,带领着联盟中包容性最强的队伍一路前进。也是他曾无数次注视过的、第三赛季的嘉世的模样:“能够包容一切选手缺陷,一个人出了错、便有人迅速补位,仿佛永远不会有人被放弃。”一个队伍最为巅峰的状态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联盟中最无法复制的成功,这么多年也仅有一例。上善若水,水善利万物而不争。他认清自己就是自己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,强势撞破了新人墙的微草小队长,当的起“惊才绝艳” 四个字,也曾是心绪不稳的少年。华丽莫测无法敌过嘉世的战术奇诡,战后撞见了遗世独立的嘉世队长,多年后认识到他的从容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刘皓一开始,是颇有颜色、讨人喜欢的小孩儿,乖巧又贴心。他太渴求认可,把自己的价值寄托于他人,不甘最终化为怨恨爆发,变为跗骨之蛆,动手逼走了自己曾经无比崇敬的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  笔下的人物往往是内心的折射。阿漓的描写详略有致,大段篇幅讲述原著之外的故事,对于原著内容则轻轻巧巧带过。庞大而条理分明的讲述,构筑出一个完整的世界。我们无缘置身其中,却有幸窥见他们的荣耀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